幕后璀璨亦是前行之光——记战“疫”中的安康码后台工作人员

来源:濉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濉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05 15:41文字大小:[    ]背景色:       

     自6月27日濉溪发生疫情以来,面对严峻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康码申诉量、咨询量剧增,县数据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抽调十二名骨干,成立安康码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设置了处理安康码应急处置办公室,开通多路云电话,全力以赴做好安康码后台保障工作。

     天刚蒙蒙亮,安康码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岗位,他们耐心的接听每一个电话,为群众答疑解惑,并抓紧一切时间处理安康码申诉,面对经过一个晚上堆积的申诉数量,大家只想尽快处理完,解群众之忧。

     “我的安康码出现弹窗是怎么回事?”“家人变成了‘黄码’,我要三天两检吗?”“多久才能解除封控、管控?”……面对广大群众对于安康码的各种问题,有些群众非常着急,有的是备考很久的考生等着拿到绿码去考试,有的等着去报高考志愿,有的是货车司机在高温下被卡了很久等着通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对每一条申诉进行严格审查,及时解决群众安康码红黄码转码、解除弹窗等需求,对于符合变码标准的给予变码,对符合解除弹窗标准的给予解除,对未给出申诉凭证的给予驳回并电话通知重新上传凭证。

     有一次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是一名货车司机,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变成了黄码,现在在高速上无法正常通行,进退两难,货物急待运输,表示非常着急。工作人员经过查询了解该名司机变码的原因后,耐心讲解了申诉变码的步骤,教他一步一步完成申诉,最终修改成功。

     因为一直伏案处理安康码和接听电话,好几个工作人员的手臂已经酸麻,颈椎也开始疼痛,但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有些工作人员到家后依然坚持处理申诉到深夜,但这些心酸与泪水都被身上的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所融化。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安康码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鹏程有一天身体不适发着烧,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看,但他依然带着孩子来上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处理安康码申诉,因为身体难受无法进食过多食物,一天就只吃了一顿饭,饱含病痛的他却没有半句怨言:“想到那么多群众都在急切的等着我们处理,觉得忍一下也值得”。

     6月27日至今,安康码应急处置小组共处理安康码申诉信息117232条,处理解除弹窗34524个,解决群众电话咨询3000余人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县数据局安康码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积极响应、挺身而出、无私无畏、默默奉献,为广大群众解决了安康码的问题,他们平凡而伟大,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