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镇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百善镇发布时间:2023-06-13 10:33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要求,现将百善镇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开展情况

(一)政务公开总体情况

2023年上半年,百善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3条,公开内容涉及惠民惠农、安全生产、财政资金、就业创业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二)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

百善镇政务公开专区已建成并投入正常运行。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百善镇2023年上半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4件,已在法定时限内规范答复。

(四)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

三月份制定并发布了《2023年度新闻发布会工作计划》,将按计划时间有序开展新闻发布会。

(五)政务公开考核及培训情况

百善镇多次参加濉溪县政务公开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议,并结合我镇实际对政务公开工作具体业务开展进行实践,根据测评问题明细及考核标准,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并根据网站及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结果及考核标准,针对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到位。

(六)栏目调整情况

根据基层两化专项考核要求,百善镇增开了多个基层两化领域栏目,已及时按照考核要求更新内容。

二、政务公开存在问题

2023年上半年,我镇在政务公开推动落实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具体表现在:政务信息发布不够及时、准确、规范,政策解读质量不高。

三、下一步计划及改进措施

1、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和培训,及时传达上级各项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及时规范整改政务公开信息。

2、对重大的政策文件,做出相应的政策解读,利用客观数据、生动实例、图表等来进行通俗化的解读,让人民群众能够准确了解政府政策文件传达的信息,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充分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