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镇村务公开排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工作报告

来源:百善镇发布时间:2023-11-28 16:29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进一步推动村务公开工作,提升村务公开的透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监督村务工作。百善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到村摸底核查,全面排查各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公示及存档情况,对各村推进村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村村到”督查。

一、排查结果

督查过程中,镇政务公开办围绕村务公开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实地督查,本次共计排查二十二个行政村,现场指出了各行政村在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部分村缺少村级公开事项清单或目录;

2、部分项目补贴资金未公示,主要表现为困难群众临时救助、产业奖补项目等其他涉农资金未进行公示;

3、公开内容纸质留存材料不全,主要表现为多数村为未对留存数据按月分类,未整合当月数据进行统一存档等情况。

、整改情况

    本次排查结果形成问题清单反馈至各村书记,各村书记立即整改,现涉及到的村居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丰富平台载体,拓宽宣传渠道的方式,积极发挥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基层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采取惠农补贴二维码、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广播、便民服务群等多种载体,及时公开公示惠民惠农补贴信息,将政策宣传到村到户,扩大宣传面,提升知晓率,让群众充分了解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