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涣镇2020年政务公开总结

来源:临涣镇发布时间:2020-12-31 09:13文字大小:[    ]背景色:       

长期以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肉,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做法和特点总结如下: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镇先后召开了对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并根据领导班子成员的变动。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工作小组。镇党委、政府明确要求政务公开要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镇党委、政府还明确要求政务公开必须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还要注意随时及时更新。

二:突出重点,明确形式,规范程序,不断深化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内容上,我们在按照市委、是政务的要求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的热点问题。根据我镇事实情况进行相应公开。

政务公开形式上,我们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除政务公开网站,也相应出了面对面公开、网络、电话等方式。

政务公开程序上,对于重点政务公开活动上,一律要求要求民主仪事在前,决策公布在后,必要时在召开人代会,广泛采集意见与建议。对各项财政收支,一律审计理财在前,核实公布在后。

三: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务求政务公开工作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主要创新思路,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吧政务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二是吧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三是把政务公开与开展行风评议相结合;四是把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这“四个结合”有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取得明显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