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推进】濉溪县南坪镇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南坪镇发布时间:2023-12-19 10:53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的严格要求下,我镇以政务公开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提高行政透明度和公信度,规范有序推进政公开工作,圆满完成了县政务公开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全镇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成效

2023年全镇主动公开信息400多内容涉及本镇基础信息、政府文件、政策法规、为民服务、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点工作、财政资金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社会保障等方面及时向社会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全年共有一件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并已按规定按时回复。同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也在稳步提升。

二、工作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责任,科学合理分工,抓政务公开任务落实,同时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水平。

二是严格规范,健全公开体系根据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和公开内容,明确责任单位和目标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效推进。组织业务培训,对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不断深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理解,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成为行动自觉。

三是认真核实,规范公开内容。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服务事项,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细化公开内容,尤其是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重大建设项目、财政预决算、安全生产等热点问题,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时效性。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严把业务人员水平关。我镇将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业务人员培训会,加强业务人员能力和水平建设,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能力,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严把政策解读质量关。对已发布的解读内容进行自查并完善公开内容,明确政务公开的时间节点,及时了解办理的过程及状态,并进行督促,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政务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三是严把政务公开安全关。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高度重视政府公开信息安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按照“谁公开、谁管理、谁负”的要求,抓好安全保密教育,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