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部门预算

来源:南坪镇发布时间:2024-03-28 15:01文字大小:[    ]背景色: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 部门(单位)预算构成

3.202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1.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收支总表

2.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收入总表

3.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支出总表

4.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项目支出表

10.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4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4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4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4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其它公开事项

1.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考评项目表

2.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部门预算专项资金管理清单(专栏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税法律、法规等各项规章制度

(二)负责镇财政收支管理工作;负责编制镇财政预决算草案;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镇人民代表大会报乡镇预算和执行情况。

(三)负责镇政府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和核算。

(四)负责镇财政资金监管,负责惠民补贴资金管理和发放工作。

(五)承办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单位)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加大协税护税力度、强化税收征管,确保全年财政收入任务,努力实现增收目标

(二)坚持依法理财,狠抓财政增收节支,严控“三公经费”。

(三)严格执行预算法,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原则,严格执行人大批复的部门预算。

(四)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确保全镇工资、运转、民生等重点支出的需要。

 

第二部分2024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2 2024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濉溪县南坪镇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收支总预算2823.0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2024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收入预算2823.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23.01万元。

(一)本年收入2823.01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23.01万元,占100%,比2023年预算增加36.65万元,增长1.32%,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三、关于2024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支出预算2823.01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36.65万元,增长1.32%,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786.3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四、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823.01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23.01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823.01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16.45万元,占82.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4.17万元,占6.52%;卫生健康支出76.4万元,占2.71%;住房保障支出137.96万元,占4.89%;节能环保及城乡社区支出65万元,占2.3%;农林水支出43.04万元,占1.52%。

五、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23.01万元,比2023年预算36.65万元,增长1.32%,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16.45万元,占82.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4.17万元,占6.52%;卫生健康支出76.4万元,占2.71%;住房保障支出137.96万元,占4.89%;节能环保及城乡社区支出65万元,占2.3%;农林水支出43.04万元,占1.52%。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25.68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4年预算2254.72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4年预算184.17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4.17万元,增长8.34%,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137.96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5.96万元,增长4.52%,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六、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23.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23.49万元,公用经费899.52万元。

(一)人员经费1923.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899.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4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项目支出。

十、关于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38.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8.74万元,占100%。

十一、关于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2024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