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南坪镇政府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南坪镇发布时间:2024-03-26 10:09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107.15

48.58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82

31.86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5.15

16.72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5.15

16.72

        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3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人民政府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7.15万元,支出决算为48.58万元,完成预算的45.34%,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持贯彻厉行节约习惯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濉溪县南坪镇人民政府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1.86万元,占65.5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6.72万元,占34.4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预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原因是2023年度、2022年度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计划。故2023年濉溪县南坪镇人民政府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31.86万元, 与2023年度预算相比,减少50.14万元,下降61.15%。下降的原因是南坪镇认真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管理。2023濉溪县南坪镇人民政府国内公务接待共19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172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等工作的用餐费用。经费使用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濉溪县公务接待相关规定等。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72万元,与2023年度预算相比,减少8.43万元,下降33.52%。下降的原因是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3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72万元,与2023年度预算相比,减少8.43万元,下降33.5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公车的正常运行截至202312月31日,濉溪县南坪镇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