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坪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来源:南坪镇发布时间:2024-03-29 16:40文字大小:[    ]背景色:       

关于南坪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2024328日南坪镇十九届人大次会议

南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武辉辉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在镇十九届人大次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学习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围绕我镇战略定位和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积极为南坪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议案,这些议案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镇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共收到议案9件,经会议审议,确定将关鉴7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规范南坪镇道路交通秩序议案、张怀保6名代表提出的各村庄再配置垃圾桶等二项议案作为大会的议案办理。镇政府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办理工作,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合理安排,完善举措,统筹资金或申报项目正在有计划加快办理中。

一是加大隐患排查,强化道路交通规范管理。镇政府成立了农村交通整治领导小组,召开各村书记及负责交通安全负责人会议,部署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电动三、四轮车的摸排登记、编号亮尾等工作;各村安排人员在主要路口进行劝导宣传,村干部进村入户和利用广播宣传,全面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禁止60岁以上老年人及一车多人驾乘行为等。南坪派出所加大警力投入,一方面在主要路口安排警力进行劝阻,做到宣传单发到位、小喇叭响到位、反光贴贴到位;另一方面开展轮流巡逻,对辖区重要路段、重要时段开展巡逻管控。目前,电动三、四轮车的摸排登记工作已结束,完成编号亮尾15010辆;道路交通安全标识标牌、省道平交路口减速设施正在完善。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合理增配垃圾收集储运设备。镇政府组织人员会同中航环卫公司深入到各个村庄,通过实地查看垃圾桶及村庄布局,听取居民意见建议,结合各村人口数量、居民住处、基础设施等情况,对全镇20个村各自然庄的垃圾储运设备进行了更新调配。2023年共更换增配垃圾桶  2313个,配备清运车81辆、快保车59辆,逐步规范农村各村庄垃圾的收集、储存、清运工作。

各位代表,镇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及建议、意见,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镇政府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以及所提议案代表的积极配合下,办理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创新的手段,不断改进和完善办理工作,推进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坪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秘书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