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韩村镇2023年村务公开排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工作报告

来源:韩村镇发布时间:2023-11-27 11:00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进一步推动村务公开工作,提升村务公开的透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监督村务工作。韩村镇组织开展到村摸底核查,全面排查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公示及存档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全镇各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和公示情况的监管,确保惠民惠农政策更好落地见效。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排查结果

督查过程中,镇政务公开办围绕村务公开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实地督查,现场指出了各行政村在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共计排查15个行政村,主要存在问题:

(一)部分村缺少村级公开事项清单或目录;

(二)特殊人群未保护隐私。主要表现为针对孤儿、低保、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补助名单未隐藏姓名及证件号码。

(三)部分项目补贴资金未公示。主要表现为政务公开栏公示项目较少,困难群众临时救助、产业奖补项目等其他涉农资金未进行公示。

(四)纸质留存材料不全。主要表现多数村未对留存数据按月分类,未整合当月数据进行统一存档,未留存当月资金张贴图片。

二、整改情况

本次排查结果形成问题清单反馈至各村书记,各村书记立即整改,现涉及到的村居已全部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