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孙疃镇:“三到位”把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

来源:孙疃镇发布时间:2023-02-02 11:00文字大小:[    ]背景色:       

春节假期刚结束,濉溪县孙疃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三到位”把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激发企业复工活力,增强企业生产动能。

    责任落实到位。孙疃镇及时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镇安监办牵头,根据《孙疃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检查工作。各村要落实属地责任,负责组织开展本辖区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镇直有关部门负责开展所属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分管领导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安监办负责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安全检查;城建所负责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镇供水等安全检查;市场所负责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负责全镇食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履行全镇食品质量安全生产、加工、使用的监管职责。负责烟花爆竹的质量监督,对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液化气罐、瓶)的产品质量实施监督;派出所负责民爆器材、道路交通安全;商场、超市、网吧、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公路管理站负责道路运输、道路施工工地安全检查;中心校负责学校、校车等安全检查;供电所负责供用电等安全检查;农技中心负责农业机械、林业防火等安全检查;水利站负责水利工程安全检查;其他部门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监督到位。根据方案,各村、各部门明确检查监督范围,包括全镇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尤其重点检查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消防、校园安全、交通运输,以及 “三合一”和“多合一”场所、各类市场商场、学校餐饮娱乐场所、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检查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组织整改并落实防范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建档,做好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对于对检查走过场、隐患治理责任和措施不落实、未按要求完成整治任务的,予以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和单位的责任,酿成事故的,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政策宣传到位。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和政策宣传,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询问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及时给予政策上的讲解和帮助。工作人员指导企业针对性开展一次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上好开工安全生产第一课。工作人员在宣传中强调,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企业要健全并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和标准,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