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四铺镇民政办暖民心行动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四铺镇发布时间:2022-10-06 10:15文字大小:[    ]背景色:       

四铺镇民政办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县民政局的精心指导下,努力抓好暖民心行动,针对民政方面的暖民心行动主要是老年助餐服务,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现将老年助餐工作汇报如下:

老年助餐点建设内容:微波炉、消毒柜、冷藏柜、留样柜、餐具、紫外线灯、灭蚊灯、空调、洗手池、助餐标识、宣传灯箱、助餐宣传桌帖、上墙六项制度、适老化设施、适老化桌椅等。

我镇老年助餐点个数是2个,均设置在村级养老服务站。目前已定点的老年助餐点有:周陈村村级养老服务站和大郭村村级养老服务站。

下一步,20个村将全面建成村级养老服务站,加大发挥村级养老服务站的作用,帮助老年人根据不同年龄段,每天只需几元钱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解决更多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不断拓展服务内容,精准对接老年人需求,有效解决居家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让老人吃上“暖心饭”“安心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