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四铺镇村务公开排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工作报告

来源:四铺镇发布时间:2023-11-24 08:51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进一步推动村务公开工作,提升村务公开的透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监督村务工作四铺镇政务公开办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走访群众、实地验收等形式对各村推进村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村村到”督查。

一、排查结果

督查过程中,镇政务公开办围绕村务公开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实地督查,现场指出了各行政村在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共计排查二十个行政村,各项问题22条,主要存在于对村务公开相关条例不清,公开内容不详尽等问题。

二、整改情况

经对各村现场指出及后期开展“回头看”,各村对相关工作条例已加强学习,对前期公开内容进行摸排整理,严格对照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意见》进行落实。现22条问题已整改完毕。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巩固成果、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各村每月开展至少一次自查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巩固村务公开管理成果。

     (二)、加强指导、提升业务水平。镇政务公开办及时与县政务公开办进行对接,熟悉相关业务水平,同时定期召开镇村务公开培训会议,提升镇村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