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推进】濉溪县四铺镇2023年政务公开年度总结

来源:四铺镇发布时间:2023-12-18 15:53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3年,濉溪县四铺镇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我县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公开工作,夯实政务公开基层基础。现将202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梳理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

202311日至20231218,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400余条凡我镇可公开的政务动态信息、涉及政策法规、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信息、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公开的信息等,我镇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在统一平台公开发布各类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202311日至20231218,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质量有待提高,在发中出现错别字的现象。

二是主动公开意识强。在个别栏目的更新中,因工作开展提前未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

三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四、2024年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制度,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做到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做到依法公开、主动公开。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坚决杜绝推诿敷衍行为。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

二是多形式、多渠道公开政务信息,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信息做到及时公开。严格按照相关条例要求,逐步加大公开力度,对各项栏目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力争凡能够公开的信息,全部予以公开,特别是对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按规定全面公开。

三是加强监督,拓宽监督渠道,确保政务公开的有效性和落实。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针对反馈意见,及时整改落实,确保信息公开的全面性与准确性。同时要密切与群众之间的联系,重视群众的反馈,吸纳合理意见,将群众的意见融入信息公开的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