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交管知多少|准驾车型为AB类驾驶证期满换证时需要先参加驾驶人审验吗?

来源:四铺镇发布时间:2023-12-26 11:58文字大小:[    ]背景色:       

最近后台收到很多网友提问,本期整理了一些,大家常问的几个问题,赶紧来一起看看吧!

01、问:准驾车型为AB类驾驶证每年什么时间参加驾驶人审验?
解答:持有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02、问:准驾车型为AB类驾驶证期满换证时需要先参加驾驶人审验吗?
解答:准驾车型为AB类机动车驾驶人申请期满换证时,应当完成驾驶人审验后再申请。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03、问:如何申请驾驶人审验?
解答:驾驶人可以登录本人交管12123APP--更多--学习教育业务--驾驶人审验,符合条件的进入审验教育申请流程,选择“网络教育”或“现场教育”。

04、问:准驾车型AB类驾驶人一个记分周期累积记多少分可以参加网络教育?
解答: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8分及以下的可以申请网络教育,累积记分达9至11分的只能申请现场审验教育。

05、问:驾驶人自愿降级换证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解答:机动车驾驶人自愿降低准驾车型的,应当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