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贷款增速第一,“贷”来了什么?

来源:四铺镇发布时间:2023-11-28 12:08文字大小:[    ]背景色: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末,安徽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67万亿元,同比增长15.53%,增速连续11个月位居全国第一,高于全国4.62个百分点。

信贷总量持续保持较快增长,金融资源不断流向更有需求、更有活力的实体经济领域,为经济恢复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公司成立于今年6月,启动资金不足,但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而我们又无固定资产可抵押,本来以为从银行贷款很难,没想到合肥科技农商行在了解企业情况之后,主动上门服务,围绕技术研发能力、专利情况等开展多维度、多指标授信评价,为我们推荐了‘青创贷’产品。”安徽海卓低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仅仅用了3个工作日,银行就授信300万元,而且还是纯信用贷款,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

以往,缺少抵押物、信息不对称等是困扰小微企业的难题。如今,安徽辖内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服务,并与工业互联网公司合作发布“互联网+金融”的信贷产品,着力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破解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难题。

贷款较快增长,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来了更多支持。

数据显示,10月末,安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1454.42亿元,同比增长27.4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1.89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2293.95亿元,同比多增669.43亿元。

随着稳增长的政策持续发力,工业发展逐渐复苏、制造业改造升级的现实需求逐渐强烈,金融机构建立和完善专项工作机制,做好重点领域制造业更新改造的融资支持至关重要。

安徽蓝鹰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钢化、镀膜、中空等玻璃的制造业企业。“经济持续回暖向好,设备升级势在必行,但眼下正是公司生产经营的关键时期,现金流紧张。”公司负责人庞松涛说,好在银行对接及时,第一时间审批了200万元的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高质量的金融供给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

中国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末,安徽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4818.97亿元,同比增长55.79%,较年初增加1511.38亿元 。

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支持。安徽辖内金融机构不断加大“三农”金融供给、提升服务水平,支持乡村振兴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宽。数据显示,10月末,安徽涉农贷款余额25789.56亿元,同比增长19.9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44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3985.77亿元,同比多增751.70亿元 。

从行业投向看,安徽新增贷款不仅投向制造业、基础设施、乡村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房地产贷款增速下滑趋势有所企稳,贷款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今年以来,聚焦于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群体,安徽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严格执行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审贷管理,保障房地产信贷健康平稳发展。10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3622.17亿元,同比增长5.63%。同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6349.15亿元,同比下降0.51%,增速比上期回升0.23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