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督查校园安全

来源:四铺镇发布时间:2024-03-28 10:50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3月22日,四铺镇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赴四铺中心学校,实地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学生们吃的怎么样、食材是否新鲜?”“餐具消毒和菜品留样是否严格规范?”“学校是否制定应急预案?”督查中,人大代表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的方式,深入学校食堂、教室、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查看了食材采购清单、食品留样、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为校园安全“把脉问诊”。

督查组强调,学生安全涉及面广、任务重,相关单位要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校园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目标任务,注重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隐患排查,切实提升校园安全的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水平。要加强沟通联系,各责任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开展校园安全宣传,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校园安全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