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家庭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四铺镇发布时间:2024-03-28 10:52文字大小:[    ]背景色: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力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在享受电力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家庭用电安全隐患也日益凸显。为了保障家庭成员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我们要提高安全用电的意识,及时排查和整改用电隐患。


近日,四铺镇大曹村成立专项排查工作组,对村内主干道路、背街里巷、商店等群众活动较多的地方开展了重点检查,并通过走访入户对村民家中的电表箱、家用电路等进行了地毯式、网格式排查,主要查看有无线路脱垂、老化等安全隐患,保障村民的用电安全。在排查过程中,村“两委”工作人员还向过往村民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提醒村民在电动车充电、使用燃气等方面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切实增强了村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村庄内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大曹村已对60余处点位进行了线路排查,发现线路下杂物乱堆问题2处,线路脱垂问题2处,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四铺镇大曹村将把村民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出实效、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