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四铺镇2024年一季度民政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四铺镇发布时间:2024-03-28 11:12文字大小:[    ]背景色:       

四铺镇民政办切实履行社会事务管理功能,把全镇广大群众的冷暖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关注扶持各类弱势群体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社会稳定、和谐发展作为工作的归宿点,推动和促进民政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一、踏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一)扎实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一是低保工作:我镇城乡低保严格按照“分类施保、动态管理”的原则,第一季度新增34户55人,现有农村低保对象1079户2018人。每月定期开展低保评审会,镇村两级对低保名单进行长期末端公示,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开接受监督。二是特困供养工作:我镇分散特困供养人员377人。同时时刻关注入住敬老院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帮助解决困难。三是临时救助工作:办理临时救助41人、50534元。四是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工作:我镇现有孤儿23人,每人每月1470元。
(二)落实残疾人各项政策,保障残疾人权益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全镇1138名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进行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共 821人。
(三)重视民生工程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高龄老人和百岁老人工作:全镇共有80岁以上老人2818人,低收入高龄老人228人,百岁老人2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