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29 10:50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负责县政府值班和信访接待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相关批示,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搜集整理信息,及时准确地向县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六)指导监督全县的电子政务应用工作,负责政府网站、公务办公网日常管理维护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搜集、整理、编发和报送工作。

(七)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做好全县性重大活动安排、大型会议筹备、公务接待协调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调研、考察等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县政府对外联系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协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管理维护工作,

(九)负责“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的监督检查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一)综合室。负责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名义出台的各类文件、综合性材料审核把关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讲话、县政府工作报告及综合性材料的起草组织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政务活动的安排和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及县政府领导召开会议的议程安排、议题收集、会议记录、纪要整理及会议决定事项的转办工作;负责地方志、年鉴等组稿工作;承办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科室负责人:宋庆忠

办公电话:0561-6077373

(二)文秘室。负责文件和传真的接收、登记、审核、分办、催办、清退、立卷和归档工作;负责指导下级机关公文处理等工作;负责印鉴管理、文件保密、机要管理、材料分发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以及镇政府(园区管委会)和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的请示、报告等事项的催办工作;负责报刊杂志订阅、分发工作;负责人民来信的登记处理工作。

科室负责人:孟西翔

办公电话:0561-6077640

(三)总值班室。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日常会议通知;负责人民来访接待工作;负责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做好有关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县政府紧急、重大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科室负责人:张强

办公电话:0561-6078009

(四)信息调研股。负责县政府网站建设、日常管理和维护,办理政府网站建设方面的专题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搜集、整理、编发、分析、报送等工作;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及时处理并做好信息落实情况的反馈工作;负责县政府公报的编辑、发送、宣传和利用等工作;负责全县政务调研计划的制定、组织、实施工作;根据县政府阶段性中心任务和领导指示,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为领导决策服务。

科室负责人:秦海波

办公电话:0561-6077291

(五)督查督办室。负责省、市政府及部门转县政府办理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文件征求意见落实情况的督办;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工作的督办;负责县政府领导专题调度会议安排重要事项落实的督办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的督办。

科室负责人:陈涛

办公电话:0561-6075204

(六)行政财政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行政后勤管理、车辆管理和财务管理,落实完善财务、国有资产管理等相关制度;负责办公室房产和基建管理;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准备工作;负责县政府会议室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办公室节能工作;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大型会议、重要考察等活动协调、联络、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办公环境的整理工作;负责文明创建工作。

科室负责人:李聪聪

办公电话:0561-6080889

(七)人事教育股。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学习教育,落实完善机关人员日常管理、学习培训等相关制度;承办县政府党组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的议程安排、资料准备、会议记录等会务工作;负责机关自身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目标责任制管理、双拥等工作。

科室负责人:张晓玲

办公电话:0561-6072217

(八)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县政府政务公开网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管理维护和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承担政务公开方面的专题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发布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协调解读重大政策及相关信息。

科室负责人:王欣

办公电话:0561-6072027

(九)“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监督室。负责统筹研究全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政策措施,分析有关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督促各镇人民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落实改革措施;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科室负责人:杜国庆

办公电话:0561-6075060

(十)外事管理室(县委外事办秘书股)。负责我县涉外、涉港澳有关工作,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科室负责人:李雪飞  

办公电话:0561-6078299

(十一)濉溪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负责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估;统筹推进“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常态化工作,督促镇和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落实改革举措;承担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人: 孟莉

办公电话:0561-6080325

(十二)濉溪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中心。负负责受理通过12345热线电话、省、市政府网站12345板块留言、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等渠道反映的诉求事项,开展受理件的分类交办、督查督办、统筹协调等工作;负责市“政风行风”热线预案编制、领导上线服务和反馈问题梳理、交办、督办工作;对热线数据进行分析和应用,负责热线反映的社情民意收集、反馈及重要信息、热点问题的分析研判,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负责人:梅元

办公电话:0561-6070261

 

 

单位负责人:党组书记、主任张亚斌

单位地址: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政编码:235100

联系电话:0561-6077361

单位邮箱:suixizhengfu@163.com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