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介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03 09:39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主要职责

(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统一领导和管理开发区区域范围内的经济和社会事务,协调处理开发区建设过程中所遇的各类矛盾和问题。

(二)负责开发区机关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指导开发区直属单位和辖区企业开展党务工作。

(三)审批开发区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四)编制开发区详细规划和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做好开发区内的招商引资及入区企业的服务工作。

(六)按照规定权限,审核或审批开发区内投资项目,并报有关部门审批或备案。

(七)在服从濉溪县城市总体规划的前提下,统一规划和管理进区项目和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设施建设。

(八)负责开发区的财政、地方税务、国有资产、工商、物价、劳动、人事、环境保护以及社会治安等具体管理工作。

(九)做好开发区内土地征用及地面附属物拆迁工作,会同国土部门做好开发区范围内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和地政、地籍管理,土地收储、征用、划拨、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核审《建设用地批准书》、《国有土地使用证》并实施地政地籍管理。

(十)指导、协调、监督有关部门设在开发区内派驻机构的工作。

(十一)行使县委、县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

二、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中共濉溪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和濉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设6个内设机构,均为副科级建制。

(一)党政办公室(维稳综治工作办公室)

负责开发区机关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知道开发区直属单位和区内企业开展党务工作;负责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办工作,对工委、管委会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负责工委、管委会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其他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开发区对外宣传和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及有关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机关的文书处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信息和人大、政协提案答复等工作;负责机关的车辆管理、安全保卫、服务接待等行政事务和后勤管理工作;负责政策研究和开发区大事记整理工作;负责开发区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落实;负责组织、发动社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创建“平安小区”和“平安单位”工作;负责开发区信访、维稳、防邪和社会矛盾纠纷协调处理工作;完成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经贸发展局

负责开发区经济发展规划的编制与实施;负责开发区内各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工作;负责对开发区国民经济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负责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全区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负责全区的工业、固定资产、商贸及园区企业等各类统计报表管理工作;负责建立企业信息库;负责组织实施各类经济普查工作;负责管理外经贸工作;负责开发区内优化环境工作;负责向上级争取技改、创新、融资等方面的项目和优惠政策工作;负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培训;负责投产企业平安创建工作;完成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科技发展局

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技进步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确定开发区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区域科技体系创新建设;负责编制开发区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拟订开发区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化培育、奖励的政策和措施;组织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工程;组织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政策和措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规划指导开发区铝产业基地建设、科技孵化器建设;负责开展对科技项目的招商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区专利工作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负责全区科技成果的登记、统计、分析工作;负责开发区内的信息和网络管理,负责开发区信息化对外经济技术的合作与交流;配合做好省创新型园区和省高新区的申报工作;完成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四)规划建设局(招投标中心)

负责开发区总体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报批与实施;负责区内建设工程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核发及放、验线和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区内建设项目的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咨询单位资质的审查、管理工作;负责区内建筑市场管理工作,负责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并核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书(即负责区内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全过程管理)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负责区内建设项目的开工审批手续和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区内基础设施配套与公共设施建设的管理工作;负责区内雕塑、小品设置及绿化、亮化项目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批、实施工作;负责区内市政公用事业工程管理工作;负责区内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和墙改基金的收取返还及建筑节能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综合性管理,统一行使辖区内园林绿化、市政工程、城市建设和公用事业等方面的监督执法;负责开发区广告设施及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的建设工程招投标、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等一系列审批、管理事务;完成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五)招商引资局

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工作;负责招商项目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开发区对外招商宣传、形象策划;负责投资咨询和项目洽谈,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组织进区项目的考察、论证和评估工作;负责招商引资统计、考核工作;完成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六)财政局

主要负责开发区的财政预算、决算编制工作;负责调整、划拨财政资金,组织财政、税务、财务大检查工作;负责开发区的审计、财务管理和对外融资工作;负责开发区各项税收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内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兑现工作;负责开发区内各类收费的扎口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内基建项目的审核、报批、决算工作;实施国有资产管理;完成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人员编制

中共濉溪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和濉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核定行政编制14名。其中:主任(书记)1名,副书记1名,副主任4名,纪工委书记1名,工会主席兼武装部部长1名,组织宣传委员1名,局长(主任)6名(维稳综治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兼任,不占领导职数;设专职副主任1名)。

四、其他事项

根据要求,县政府有关部门在开发区设立公安分局、国土资源分局(加挂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牌子)、环境保护分局、房地产管理分局、国税分局、地税分局、工商分局、质量技术监督分局,在其指导监督下开展工作,对开发区管理的行政事务实行自主审批、县主管部门备案。对县开发区管委会需上报县级主管部门审批、核准或备案的项目,由开发区分局(中心)办理预审,报县级主管部门“见文行文”,“见章盖章”,予以备案。

县政府有关部门在开发区的派驻机构为副科级建制,实行“条块结合”的管理办法,人员、编制、工资由所在部门统筹解决,日常工作经费由开发区予以补助。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五、附则

本规定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地点:濉溪经济开发区白杨路科创大厦。

邮政编码:235100

办公电话:0561—6061215

邮箱:kfq6061215@163.com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