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开放】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部分议题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06 15:53文字大小:[    ]背景色:       

列席议题:听取县应急局关于《濉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情况的汇报

 

汇报单位:县应急局

 

人大代表:李秀侠

政协委员:戚华

 

反馈情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致同意县应急局作的关于《濉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修订

 

采纳情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取了关于《濉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情况的汇报,并发表建议意见。县政协副主席戚华认为:濉溪县近几年极端天气频发,城市积水,农田大面积的涝灾时有发生,防汛抗旱工作至关重要,现在的研究恰逢其时、正合所需、很有必要。本次修订强化了防治指挥体系,完善了部门配合和工作的衔接机制,建立了定期的会商和信息共商机制,健全了应急管理平台和监测预警网络,进一步及时分析研判汛情旱情和险情灾情,本次新修订的《濉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既能全面指导全县,又对个别容易出现问题的县区强化了重点,为接下来的防汛抗旱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认为:该预案的修订贯彻了贯彻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工作部署,突出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强化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结合了历年来防汛抗旱经验做法,在预案的启动条件和响应措施方面进行了细化和完善,增加了汛前旱前准备的具体任务和要求,调整了应急响应的条件和终止,结合县防汛抗旱工作的实际和预案评审意见对响应的启动和终止条件进行了细化和调整。她希望在接下来的落实中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主体,做好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争取在即将到来的防汛抗旱中第一时间果断处置突发险情灾情,最大限度减轻暴雨洪涝灾害损失,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