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濉溪县城西沟治理项目现场指挥部的通知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31 11:08文字大小:[    ]背景色: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鉴于城西沟治理项目推进速度不快、整改质量不高,为扎实、高效推进濉溪县城西沟治理项目的验收及环保销号,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濉溪县城西沟治理项目现场指挥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

组      长:孙  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

常务副组长:张  磊  县委常委、副县长

副  组  长:李  影  副县长

陆松平  副县长、濉溪镇党委书记

王星海  县检察院检察长

成      员:张亚斌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束衍彪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周继红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

吴建军  县公安局副局长

谢东升  县住建局局长

单晓华  县水务局局长

程  浩  县商务局局长

涂晓飞  县应急局局长

吴  亮  县市场局局长

孙孔明  县城管局局长

黄丹凤  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侯良丽  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王廷友  县建投集团董事长

陈安厚  濉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现场指挥部全面负责项目建设工作,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严格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整改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决定项目建设的其他重大事项。现场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三个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县住建局。

二、办公室、各专项小组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

(一)办公室

主  任:张  磊

副主任:谢东升、王廷友、陈安厚

成  员:吴建军、单晓华、程  浩、涂晓飞、吴  亮、

孙孔明、黄丹凤、侯良丽

主要职责:负责项目指挥部日常工作,组织落实指挥部安排的工作。联系施工、监理单位和指挥部各工作部门,加强对城西沟治理项目的指导、协调,跟踪项目整改情况。

(二)第一小组

组    长:张  磊

成    员:王廷友、谢东升、陈安厚

主要职责:负责城西沟雨污分流工程及清淤工程的实施;工程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清理;沟两侧的环境整治提升。

(三)第二小组

组    长:陆松平

成    员:孙孔明、吴建军、吴  亮、陈安厚、黄丹凤、

程  浩、侯良丽

主要职责:负责城西沟住户的截污纳管工程;依法打击偷排乱排污水行为;城西沟治理的宣传。

(四)第三小组

组    长:李  影

成    员:黄丹凤、单晓华、涂晓飞、陈安厚

主要职责:负责城西沟治理验收销号对接、水质检测;督促河长制职责落实;督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各单位工作职责

(一)县建投集团:负责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新建城区市政污水主管网及片区内污水支管、接户管,确保改造范围内污水统一收集排放至污水处理厂;清淤疏通原有管渠,贯通节点,缩短雨水排放路径,提升雨水排水能力;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县住建局:负责实施城西沟清淤工程,对沟段内雨污混流排口进行封堵,淤泥外运处置,清淤后沟底硬化处理;对暴露段进行安全隔离及绿化提升;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县公安局:负责对违反《治安处罚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行为,按照职责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县城管局:负责对违反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按照职责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县市场局:负责逐户宣传市场监管有关法律法规,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按照职责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县商务局:负责逐户宣传相关法规,按照职责对管理服务对象依法依规进行监督管理;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城西沟治理验收销号的对接,水质检测等工作;对违法环保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按照职责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县应急局:负责督促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县水务局:负责督促属地政府履行河长制职责,做好河长制工作的宣传;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城西沟治理工作的宣传;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濉溪镇:负责实施城西沟上住户截污纳管工程及沟道环境卫生整治;履行属地政府的河长制职责;落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2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