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吹风会】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9-21 15:20文字大小:[    ]背景色:       

9月20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郭海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龙保民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明月、葛剑、蒋鹏、王成、张磊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直有关部门和各镇(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查方案,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郭海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迎接本次年中督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坚决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把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为年度成效考核争先进位打下坚实基础。

郭海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底线,强化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持续达标。要聚焦动态监测抓责任帮扶,加强“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人群的预警监测帮扶工作,切实做到“苗头可控、动态清零”。要聚焦稳定增收抓产业就业,通过“四个着力”,不断增强脱贫后劲。要聚焦稳快结合抓项目建设,全力推动衔接资金项目早日发挥效益。要聚焦稳妥推进抓乡村建设,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聚焦系统改进抓乡村治理,着力构建五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同时要压实各方责任抓部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