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2022年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和使用情况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1-11 09:15文字大小:[    ]背景色:       

濉溪县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相融合为抓手,以“设计科学、功能齐全、操作方便、考核合格”为原则,标识、设备、资料、功能、管理“五统一”建设标准,统筹推进全县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打造透明高效、便民惠企的专区矩阵,为全面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全覆盖提供平台支撑。

目前,已建成1个县本级政务公开专区,刘桥镇、濉溪镇、百善镇、四铺镇4个镇级政务公开专区,1个村级政务公开查阅点。专区的建成实现县级政务公开专区信息与各镇、行政村(社区)政务公开专区信息的上下联动、共享互用,更有助于在应对重大事件或突发事件时,实现集体回应、集体发声;在重要政策文件宣传解读时,实现集中解读、集中宣传,极大提高了群众获取政府公开信息的效率,提升信息传播面和政策传播效率。

县本级政务公开专区自试运行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