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16 16:31文字大小:[    ]背景色:       

113日上午,濉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4人,实到代表3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朱秀芳主持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郭海磊、姜灵、刘铁、朱秀芳、吴飞、崔海波、张平、蔡晓春、丁淑华、丁怀启、薛亚、任印标、彭兴艾、陈文娟、营劲松、李扬、钟菲菲、周磊、涂晓飞、杨晋、陈光、祝春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孙进、龙保民、陈明月、王永涛、葛剑、蒋鹏、张华、王成、李登玖、郭兵、张磊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灵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蒋涛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星海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姜灵在报告中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的工作。她说,2022年是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勤勉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守正创新、坚毅前行,全县人大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迈出了铿锵步伐。全年共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6项,发出审议意见书11期;召开专题主任会议5次,听取和讨论县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10项,发出主任会议纪要5期;组织开展专项视察和调研56次,形成调研报告50余篇,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姜灵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讲政治、顾大局,站高位、立定位,在落实党委部署中把牢人大工作方向。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立足经济主战场,强监督、重调研,深思考、谋良策,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贡献人大智慧力量。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聚焦群众所需所盼,聚民意、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在推动民生持续改善中彰显人大为民情怀。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循法而治,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护航法治濉溪建设中体现人大责任担当。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守正创新,优平台、建制度,促履职、重激励,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人大创新作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深耕自身建设,改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在打造四个机关建设中树立人大良好形象。

姜灵向大会报告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2023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开创未来,为实现濉溪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姜灵说,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政治引领,做担当时代责任的先行者;履行监督职责,做稳定社会大局的维护者;优化代表工作,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践行者;增强工作本领,做服务全县发展的奋楫者。

姜灵最后说,乘风好破浪,奋进正当时。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勤劳和汗水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的华彩乐章。

蒋涛从聚焦全县工作重心,争做服务保障大局的助推器; 强化实干担当自觉,勇当维护公平正义的定海针; 厚植司法为民情怀,善为服务人民群众的暖心宝; 激发改革创新活力,种好提升司法效能的试验田; 涵养风清气正生态,筑牢法院队伍建设的压舱石五个方面回顾了县人民法院2022年的工作。

蒋涛说,2023年,县法院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以严格公正司法为基石,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支撑,以锻造过硬队伍为保障,服务大局敢为先锋,执法办案勇为一流,司法为民乐为公仆,奋力开创县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濉溪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3年,县法院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站在历史新起点,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二是把握发展新机遇,以更实举措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迎接改革新挑战,以更大力度深化司法改革;四是不负人民新期待,以更深情怀践行司法为民;五是奋进时代新征程,以更严作风锻造过硬队伍。

王星海从锚定四个重点服务大局,以九分落实为基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四大检察能动履职,以如我在诉为基点推深平安濉溪建设;落实四项职能提质增效,以正本溯源为基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好四张答卷守正创新,以赶考清醒为基调提升检察内生动力;培塑四种品格铸魂赋能,以笃学敬业为基础锻造检察铁军形象五个方面回顾了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

王星海说,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刻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具体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和早已融入在日常检察履职中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更好担负起来。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深入践行,引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实为民举措、更好检察产品、更强法律护盾。

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着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服务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二是打造品质检察,握紧增长点;三是深化司法改革,擎稳发力点;四是筑牢队伍根基,立好支撑点。

会议地点:县会议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