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政务公开专区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6 16:41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055号),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全面提升濉溪县政务公开水平,在建成政务公开专区的基础上,濉溪县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公开专区规范化管理,召开了2023年度濉溪县政务公开专区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一、强化配置,打造规范化政务公开专区。

  濉溪人民政府办公室旨在通过本次培训会,将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精神宣讲到各专区领导,引起各单位足够重视,进一步强化人员配置,保证各专区专人专岗。同时在本次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要更加注重各单位专区服务人员的学习和能力的提升,提高各专区业务员在政务公开方面的水平,保证及时有效的为办事群众提供政务公开引导、咨询、申请、政策宣传、意见收集等服务

 二、整合资源,充实政务公开专区功能。

  濉溪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政务公开专区配备查询机、电脑、打印机、展示架等相应的设施设备,方便群众现场查阅政策文件、填写依申请公开申请表;编制高频事项手册、各单位办事指南二维码矩阵同时依托中心导询台设置政策咨询综合服务台,能够在政务公开服务人员的引导下,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接收政务公开申请等服务。

 三、因地制宜,打造便利化政务公开专区。

  濉溪各单位在政务公开专区要着力营造良好的环境,配置报刊架、桌椅、饮水机、医药箱等便民设施,最大限度的为前来咨询、申请的居民提供舒适、便捷的等待休息环境。将政务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办事群众提供更直观的感受和更优化的办事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