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快自查!423万件学生用品被召回!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04 15:56文字大小:[    ]背景色:       

快自查!423万件学生用品被召回!

近日
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通报
2023年4月24日至30日
共有34家生产企业
开展消费品召回39次
涉及产品4300808件

其中,国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
(下称“国誉”)
决定自4月27日至10月26日
召回423万件国誉(KOKUYO)牌
学生用品,包含橡皮擦
笔袋、图画本、剪刀





召回原因
KOKUYO牌橡皮擦有害物质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标,若长期接触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超标的橡皮擦,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召回公告二
召回2021年10月30日至2022年11月11日生产的KOKUYO牌FUTATTU/NOViTA-R笔袋,共45800件。

召回原因
KOKUYO牌FUTATTU/NOViTA-R笔袋产品游离甲醛含量超过GB 21027-2020《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的标准限值,若长期接触甲醛超标的笔袋,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召回公告三
召回2020年3月20日至2022年2月28日生产的KOKUYO牌HACOHACO笔袋,共553357件。

召回原因
KOKUYO牌HACOHACO笔袋产品可触及的塑料件中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含量超过GB 21027-2020《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的标准限值,若长期接触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超标的笔袋,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召回公告四
召回2018年3月24日至2023年2月2日生产的KOKUYO牌图画本,共438114件。

召回原因
KOKUYO牌图画本的亮度(白度)超标,长期使用易产生眼部疲劳,对消费者视力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召回公告五
召回2015年3月21日至2022年9月12日生产的KOKUYO牌剪刀,共603385件。

召回原因

KOKUYO牌剪刀边缘、尖端和标签项目不符合GB 21027-2020《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锐利边缘和警示说明的要求,消费者在使用时存在划伤的安全隐患。

为避免损害发生
国誉已在官方网站

(网址:https://www.kokuyo.cn/)

发布召回计划并安排退换货
以消除安全隐患
请相关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上述产品
及时进行退换货

召回措施
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国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将在官方网站发布召回计划并安排退换货。


如有任何问题
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
进行相关咨询

召回联系方式
国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 400-820-0798(周一至周五9:0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