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吹风会】县司法局:“法治体检”进企业把脉问诊助企健康发展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9-18 16:35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深入了解我县辖区内民营企业经营状况,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14日,县法律援助中心、四铺司法所、四铺镇人民政府组织由律师、政府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等组成的法律服务小分队,走进东鑫矿业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活动中,四铺司法所所长刘燚向参加活动的企业经营者、劳动者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宣传资料,集中向大家宣传了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助力企业排忧解难,降低企业涉诉维权成本的优势和积极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服务小分队成员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合同违约、工伤维权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安徽礼乐律师事务所律师晁建伍结合实际案例,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关于招聘录用风险防范、劳动合同风险防范、劳动者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对目前企业常见的劳动用工风险、社保缴纳等热点话题逐一进行了分析。

最后,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坚介绍了我县法律援助惠企便民措施落实,推进完善企业与法律专业团队的沟通渠道,做好对接协调机制,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全县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将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各类企业的法律服务力度,着力聚焦企业职工法律需求,不断提高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依法治企水平,为创优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为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