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实录】濉溪县投资促进中心2023年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情况新闻发布会实录

来源:濉溪县投资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0 15:54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发布会时间:2023年1220下午  

、发布会地点县投资促进中心会议室

、发布单位投资促进中心

四、发布会主题勇争一流,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发 布 人

  投促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王婉洁投促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六、主持人王婉洁

七、新闻媒体:淮北市传媒中心、濉溪县融媒体中心、濉溪新闻网

八、发布内容:

1、介绍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2、介绍招商引资工作的创新举措和亮点。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王婉洁】: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感谢各位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濉溪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勇争一流,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今天代表我中心出席发布会的是投资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磊。下面请主任介绍相关情况。

党组成员、副主任 刘磊】: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首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借此机会,我代表县投促中心全体人员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招商引资工作“顶格战法”推进年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效能提升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全力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奋勇拼搏、凝心聚力今年以来,县投促中心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持续推进精准招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向大家介绍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我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5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5个,省双招双引平台新签约项目190个,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月底前,将继续推动隆正环保科技项目、中壹智造产业园等优质项目签约,隆正环保科技、金鹏装配式产业基地、瑞瑟科金属材料等大项目开工。12月底,将超额或按时完成市级各项任务指标。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王婉洁】:下面刘主任再介绍一下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创新举措和亮点。

党组成员、副主任 刘磊】:一是部署“新战法”。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招商引资顾问暂行办法》《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实施办法》,树立“以招商引资成效论英雄”导向,发布全县招商“赛马榜”。

二是架构“新队伍”成立濉溪县驻上海联络处,统筹全县驻沪招商工作。成立铝基新材料招商专班、精细化工新能源产业招商专班、要素保障专班,确保企业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选派10名干部加入市驻外招商分中心,常驻长三角、珠三角等重要城市驻点招商,截至目前,已捕捉有效招商项目信息30条,成功签约项目4个。

三是探索“新模式”。成立濉溪县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实现由被动“政策招商”向主动“资本招商”良性转变。深圳扑浪电子科技项目成功签约,实现基金招商成功实践。

以上为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王婉洁】:最后请刘主任再介绍下明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举措。

党组成员、副主任 刘磊】:一是做好招商规划,坚持产业链招商1.深入研究产业聚链补链延链围绕濉溪金属新材料、装备制造、化工三大主导产业,谋划2024年第一季度开门红项目,其中包括投资10亿元以上的隆正环保科技项目等一批聚链补链延链的优质项目。2.聚焦重点企业引进链主式大项目针对我县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着眼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瞄准徐工集团、安徽海螺集团、上海天永智能装备等大型国企、中国500强重点企业,采用高密度、多频率、不断线的小分队招商方式,千方百计引进重点产业龙头项目,实现招商新突破。3.抢抓战略机遇,实施定点招商积极融入长三角,依托合作共建园区、上海濉溪商会等,深化与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区域协作,集聚产业项目。

二是统筹招商全局,服务项目全过程。1.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及时跟进各招商团、产业专班、驻外分中心反馈项目线索信息,精心遴选招商项目,建好招商项目动态库。2.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对有落户意向的企业提供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周到服务,提高企业落户手续办理效率。3.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领导高位推进,指定专人包保,不定期召开专题会、现场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具体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4.全力保障要素供应。加强土地供应、铸造产能、能耗、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摸清底数,自我挖潜,寻找路径,为高质量项目入驻提供保障。

三是优化招商体系,强化督力度。1.夯实招商基础工作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熟悉濉溪产业的全流程招商人才。优化项目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做好招商动态信息报送,及时协调重大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2.优化招商考核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及时调整考核方案,关注招引项目数量和规模,更侧重质量和效益,探索增加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税收贡献率、入规纳统率等重要指标的考核权重,确保招引企业真落地、真投资、真见效。3.加大督查力度。加大日常督导和调度力度,对各责任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各镇(园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外出招商情况、签约项目和开工项目情况等进行督察和通报,激励先进鼓舞后劲。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王婉洁】: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各位记者朋友如需进一步了解其他情况,请与投资促进中心办公室联系,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