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濉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4-01-12 08:34文字大小:[    ]背景色:       

    1月11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濉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县领导黄韡、孙进、姜灵、葛剑、王永涛、蒋鹏、王成、郭兵、孙啸、孙雪洁、胡亮,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刘铁、戚华、李祥礼、刘鎏、郑林、柳洁坤、朱保军、孟凡恕、陆健、周苑、赵海峰、肖雪峰、袁文军、祁克杰、张超、马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刘铁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251名,实到委员23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濉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濉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黄韡指出,一年来,全县政协系统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政治引领上“聚心”有法,在精准协商上“聚智”有方,在服务发展上“聚力”有效,推动全县经济运行、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工作效能四个方面发生重大转变,为全县实现多项指标争先进位、政策机遇落地落实、科技创新引领发展、重点工作再上台阶、城乡融合蹄疾步稳、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干部作风不断改进、体制机制有效整合的成绩贡献了卓越力量,得到了全县人民的充分认可。
黄韡强调,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五问”濉溪,以思想理念改变,带动工作方式创新、县域发展突破,并以“紧扣一个目标、做好两篇文章、创优三个环境、打造四个片区、整合五种力量”的工作思路为导向,学习学习再学习、研究研究再研究、落实落实再落实、快速快速再快速,敢争一流、唯旗是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
黄韡强调,一要紧跟核心,紧信念之弦,始终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责任”。在思想上与党同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既学好认识论、做好“判断题”,又学好方法论、做好“实践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政治上与党同向,自觉把履行政协职责与维护县委领导、支持政府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在行动上与党同步,锚定“在全国找位置、在全省创一流、在皖北当第一”目标,自觉把县委全会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切实为加快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
二要紧扣中心,聚万众之智,始终在统筹推进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要多谋发展之策,政协组织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立足“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定位,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紧盯“十四五”规划和县委全会发展目标,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多求落实之效,紧盯政策落实中的“梗阻塞”、工作推进中的“老大难”,既要发现问题症结,又要总结好典型经验,助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多聚团结之力,政协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独特优势,在引才引智方面积极贡献政协力量;与外地政协组织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借发达地区政协力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三要紧贴民心,解群众之难,始终在建设幸福濉溪上彰显“政协作为”。要深入基层察民情,着力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用活用好基层民主协商平台履职载体,与网格化治理相结合,推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提质增效。要履职尽责解民忧,广大政协委员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不断探索和改进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助力县委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见效。要倾心尽力惠民生,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聚焦重点民生领域,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推动民生事业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发展转变。
四要紧守初心,强履职之效,始终在扛起责任担当上展现“政协风采”。要加强政协制度建设,按照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结合濉溪实际,着力构建覆盖委员管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科学制度体系,为各项工作开展创造条件。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政协机关要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各项履职活动都要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黄韡强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和各级党委要努力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黄韡最后说,集众智以谋良策,合群力以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道同行、肝胆相照,久久为功、众志成城,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濉溪新图景。


刘铁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全县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树牢全局意识,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充分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要把握工作规律,在坚持守正创新中持续擦亮“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事业底色。要坚持求真务实,在改进工作作风中不断砥砺“实干笃行、敢争一流”的精神特质,努力把“履职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濉溪新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戚华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先进委员联络组、优秀政协委员代表、优秀提案人代表、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先进提案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