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来源:濉溪县扶贫开发局发布时间:2021-06-04 11:00文字大小:[    ]背景色:       

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规范全面发改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努力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一、工作计划情况

(一)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来抓,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分工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督促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保证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落实。

(二)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宽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渠道,使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统计报送等多项政务公开基本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制度,为形成高效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确保本部门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我局健全宣传和信息报送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及舆情工作机制,做到用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围绕贯彻政务公开用权公开,及时发布我局工作职能、权责清单、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构建和完善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机制,重要公共政策措施、公共建设项目采取网上意见征集、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听取公众意见;按期公开2021年我局重点工作任务执行和落实情况;提高本部门文件公开质量,所有主动公开的政策文件均列明文件的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并提供文本下载功能。二是加大政策文件宣传解读和社会热点回应。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采取文字解读、图文解读、媒体解读、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增强解读回应效果,深入解读政策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三是主动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除涉及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的事项外,新形成的主动公开信息都向社会公开,做到公开透明。

2021年,我单位将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进-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