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乡村振兴局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

来源:濉溪县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1-11-20 17:07文字大小:[    ]背景色:       

今年我局本着公开透明的工作原则,严格贯彻省、市、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落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主动公开力度

自机构改革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面临很多问题,涉及面广,公开资料繁多,状况复杂,为扎实做好此项工作,我局始终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的原则,在过程中,注重广大群众关心需要的信息,抓重点加强公开力度,规范公开信息。


二、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

对于涉及重大政务信息、公众关心需要信息、涉及公众利益的信息、热点信息,列入公开内容。抓好政务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坚持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我们确立了“保密为先”的原则,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确定由各股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对本股室生成的政务信息是否对外公开进行涉密审查,确保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被公开。细致优化公开过程,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程序规范,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具体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审核程序、办理规定公开回复,确保政府信息能及时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