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乡村振兴局三举措提高政策解读质效

来源:濉溪县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2-07-24 09:57文字大小:[    ]背景色:       

夯实机制。建立健全重要政策解读机制,落实“解读方案、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制定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的工作机制。由局政策法规科牵头制定规范性文件时,同步研究配套解读材料。积极组织参加省、市年度政策解读优秀案例评选,做到以评比促提升。

注重质量。坚持把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摆在首位,力求全面、客观、准确,杜绝简单摘抄文件内容。严格按照政策解读七要素,对今年出台《关于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进行翔实解读,在讲清楚政策文件的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等要素的基础上,说明政策措施与上级政策的创新点。

丰富形式。丰富解读形式,注重运用运用文字、图片、媒体等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文件解读。与第三方技术平台合作,制作《关于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政策图解,通过局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网、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多形式及时公布、精准推送,扩大政策知晓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