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濉溪县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2-12-14 16:02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2年,濉溪县乡村振兴局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例外,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提升政务公开质量。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

202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近200余条,主动公开内容除包括原有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预公开、机构领导、机构简介、财政资金、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内设机构、权责清单调整、政策解读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我句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

三、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推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有效手段,将信息公开作为群众了解乡村振兴工作,监督乡村振兴工作的窗口。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开展,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健全日常工作机构,明确专班推进、专人负责,做到及时跟进、及时整改,动态掌握。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整体来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力度持续加强,工作日趋规范,主动公开率不断提高,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存在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同时,在政策解读方面,内容和时效性上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分析,认真研究,逐一解决。下一步,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参与县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学习,及时向上下级沟通反馈政务公开存在问题。

二是快政务公开的内容更新,加强公开制度完善和规范,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好,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局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