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发改委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来源: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2-15 09:04文字大小:[    ]背景色:       

序号

项目任务

完成股室

进展情况

1

根据我县发展实际需要,结合最新政策形势,编制出台《<濉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统筹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指导推动相关单位和部门编制专项规划。

综合股

县“十四五”规划正在编制中,待经县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布

2

做好重点经济指标分解,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园区对接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指导,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经济指标完成年初目标任务。

 

 

投资股、服务业股、工交股

按季度召开调度会统筹协调

3

做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统筹抓好县域经济工作。落实省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同时积极和省发改委对接,及时掌握了解新的考核政策,抓好县域经济考核指标调整,将考核指标分解到相关县直部门,协调推进县域经济考核工作。牵头成立我县县域经济领导小组,健全县直各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协调推进机制,助力我县县域工作上台阶。推进园区转型升级,濉溪经开区现作为全省首批重点支持对象,纳入到“皖北‘6+2+N’承接产业转移试验区”支持范围,积极落实对接省支持政策,协调推进“一区三园”总体规划的修编和产业规划调整工作,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地区股

1、编制“十四五”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规划;

2、第六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评审入库,我县濉溪县凤栖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入库,总投资18.8亿元,拟申请债券资金15亿元。

3、县政府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协调会议,对标年度任务,积极争先进位;

4、积极准备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6+2+N”考核。

4

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四督四保”推进机制,健全目标责任、台帐管理、动态管控、运行调度、督查考核“五项机制”,实行县级联系重大项目领导“一人一单一卷”推进机制,上下协同配合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开展“一季度一现场观摩”调度及“六稳”集中开工活动,实施项目简报、问题反馈提醒函,进度督查通报机制,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加快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精细编制重点项目开工复工计划,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方案,协调解决项目开工要素短缺问题,进一步加强项目复工开工督导,推动全年完成项目投资180亿元以上。

 

 

重点办

按月公布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一季度开展一次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5

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能级。与镇、园区做好对接,摸排项目,组织开展“三重一创”申报准备工作,确保应报尽报。加强新增企业入库申报工作,壮大我县战新总量和质量。开展新一轮基地、重大工程和专项摸排。配合县开发区做好企业服务,力争铝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在全省考核争先进位。

工交股

申请2020年度“三重一创”政策支持项目资金共计424.45万元。

5

抓好服务业发展,提升服务业占全县产业比重,进一步优化我县产业结构。编制“十四五”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完善服务业工作推进机制,做好规上服务业企业的扶持培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培育发展新兴业态,带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和高品质转变。积极组织开展两业融合试点申报工作、做好2020年省服资金和预算内资金下达工作,继续组织企业申报政策资金、做好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等工作;培育壮大服务业市场主体,积极组织申报省级服务业集聚区(示范园区),促进省级服务业集聚区提档升级,加快发展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推进物流企业集聚发展

服务业股

濉溪县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138.3亿元,增速3.1%,占GDP比重40.1%,服务业增速与全市持平。四季度数据正在上报中,截止1-11月份,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增速6%,其他营利性服务业预计增速57.4%,其中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7%。

 

 

6

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加大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进度,督促新获批的项目抓紧启动开工,已实施的项目实地加快施工进度,已完工的项目尽快验收,加快审计。

采煤沉陷区治理中心、

自2017年获批全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第一批试点县以来,濉溪县先后获得中央专项资金项目13个,总投资18.96亿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5.6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7.56亿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已拨付到位4.5亿元,拨付率79.5%。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工业节能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对新增耗煤项目开展煤炭消费减量替代节能审查,努力完成全县节能考核。

7

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配齐工作人员,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信息上报,做好政策指导,努力构建符合新时期经济发展的信用体系

 

 

 

 

 

 

信用办

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信用信息目录及时更新数据、同时做好“双公示”数据上传工作。加强信用监管,引导各单位在“信用淮北”网站主动公示承诺书。根据国家省市工作安排和部署,我们转发并制定了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的相关机制,要求有关部门依法公布、曝光失信行为。

8

加快我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进度,尽快出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稿,为我县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战略指导,促进我县乡村全面振兴

社会事业股

《濉溪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已完成,并发布

 

9

统筹制定濉溪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按照工作部署有序开展我县事业单位车改

社会事业股

遵循省市车改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全县直属参改事业单位车改方案于8月27日批复完成。目前,县直属、非直属参改单位共261家,实有参改事业人员数11929人。改革前各类公务交通总费用支出3642.7534万元,改革后各类交通费用总支出2759.0491万元,综合节支率24.26%。全县事业单位车补已从次月开始执行。

 

10

加强能源管理和节能工作,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工业节能和全县节能工作,完成年度全县节能的考核,单位GDP能耗较上年度下降3.5%。推动环境节约与资源综合利用

节能办、环资股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工业节能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对新增耗煤项目开展煤炭消费减量替代节能审查,努力完成全县节能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