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发改委关于开展月饼市场价格巡查的报告

来源: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8-30 15:15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中秋临近,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精神,濉溪县发改委组织工作人员,广泛开展市场价格巡查,全面调查了解月饼市场供求及销售价格情况,加强对月饼生产、销售企业的指导与监管,特别对省内生产和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从有无搭售和混售、有无使用野生保护动物和名贵珍稀食材作馅料、有无使用贵金属和红木等贵重材料作包装材料几个方面严格把关,尽力杜绝“天价”月饼的产生。近期市场巡查具体情况如下:

1、当地月饼市场的销量较大的中低档简易包装月饼每斤价格在8-12元之间。

2、当地月饼市场销量较大的普通盒装月饼每盒价格在30-100

元之间。

3、当地月饼市场档次较高的盒装月饼每盒价格在100-300元

之间。

综上所述,我县目前月饼市场价格较为平稳,没有发现每盒价格高于500元的“天价”月饼,也没有发现使用野生保护动物和贵珍稀食材作馅料、使用贵金属和红木等贵重材料作包装材料的高档月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