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中秋月饼市场价格巡查情况报告

来源: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9-06 15:16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精神,全面了解我县月饼市场动态和销售价格,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在日常月饼价格监测和定期巡查的基础上,于9月6日上午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对我县城区知名商超、糕点门店、酒店等月饼生产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市场价格巡查。

通过巡查发现:由于月饼销售的季节性较强,中秋节即将临近,大部分月饼销售已开始进入促销优惠阶段,月饼价格较上周有所下降。目前我县各大超市、糕点门店的盒装月饼价格大多数在200元以内,只有少数超过了200元,价格普遍比较亲民,其中售价在百元左右的月饼销量最好,未发现单品销售价格超过500元及使用名贵珍稀食材等的月饼出售。

下一步,县发展和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强中秋节期间月饼销售市场价格巡查力度,紧盯“天价”月饼,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促进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月饼市场健康发展,推动节日文化返璞归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