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教育局发布时间:2018-01-16 10:10文字大小:[    ]背景色:       

政府信息公开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政府工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树立政府良好形象的大事。为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教育信息公开透明,教育工作阳光运行,2017年,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教育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为教育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一、制度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断总结经验,开拓进取,切实加强了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形成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协调、监察室监督、职能股室分头承办的工作格局。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到教育工作的多个方面和多个股室,为明确工作职责,将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我局研究制定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相关人员做好公开信息的编辑、上报;局办公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协调、督办、审核、通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高效。为确保该项工作高效运行,我局安排了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

三是落实工作制度。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我局按照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准确性、高效性,形成了社会和内部监督双重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增强了教育各项工作透明度,有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内容

(一)政府信息公开网

2017年,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包含“教育信息”223条、“人事信息”14条、“政策法规”67条、“财政预决算”79条、“财政专项资金”36条、“回应关切”7条、“建议提案办理”21条等。

(二)信息公开渠道建设

除濉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外,我局还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办公群等渠道公开信息,并在单位设立一处公示栏,对各类信息进行公示。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2017年底,县教育局办理了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提出的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县教育局所进行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服务和办理事项全是免费的,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县教育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

在县委县政府的监督指导下,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益规范,不断发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各股室之间的配合有待提高,信息主动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七、下一步打算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少困难,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加派人手,进一步增强信息工作的力量;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完善措施,进一步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为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附表: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相关股室

发文数量

机构领导

领导简介

办公室

7

领导活动

办公室

81

机构设置

机构职能

办公室

3

内设部门

办公室

8

下属单位

办公室

4

人事信息

人事任免

人事股

12

招考(聘)及录(聘)用信息

2

政策法规

业务文件

各股室

41

政策解读

各股室

26

行政执法

行政职权目录总表

督导室

19

行政审批

教育股

8

行政处罚

教育股

8

行政确认

人事股

教育股

12

其他权利

人事股

资助中心

11

行政给付

资助中心

计财股

3

公共服务清单

3

行政奖励

人事股

7

中介服务清单

1

服务清单运行结果

4

规划计划

工作规划

办公室

14

年度计划

办公室

11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计财股

27

部门决算

计财股

25

“三公”经费情况

计财股

27

招标采购

招标政策文件

相关股室

3

招标采购公示

相关股室

26

中标及实施情况

相关股室

86

新闻发布会

计划安排

办公室

3

发布会实录

办公室

51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工作推进

办公室

9

宣传培训

3

主题活动

8

监督保障

11

决策公开

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办公室

52

精准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

资助中心

23

教育信息

招生信息

教育股

招生办

70

财务信息

计财股

120

“全面改薄”信息

计财股

10

教育督导信息

督导室

13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办公室

10

财政专项资金

城乡义务教育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

计财股

14

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资助中心

22

回应关切

办公室

7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办公室

4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办公室

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