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01-10 14:29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落实《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濉溪县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力争公开内容覆盖教育事业各领域、各环节,提高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持续提升教育事业透明度,使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公平,教育事业公益属性得到更好体现。

在2018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中,县教育局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完善信息公开体制和机制

1、县教育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协调、监察室监督、职能股室分头承办的工作格局。

2、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涉及到教育工作的多个方面、多个股室,为明确工作职责,将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我局研究制定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相关人员做好公开信息的编辑、上报。局办公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协调、督办、审核、通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高效。为确保该项工作高效运行,我局安排了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

3、我局按照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准确性、高效性,形成了社会和内部监督双重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增强了教育各项工作透明度,有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主动公开

1、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

2018年,县教育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包含“人事信息”16条、“教育信息”60条、“义务教育”333条、“重大项目建设”31条,等等。

2、开拓信息公开渠道

除濉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外,我局还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办公群等渠道公开信息,并在单位设立一处公示栏,对各类信息进行公示。

(三)及时办理依申请公开

本年度,县教育局办理了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提出的0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认真对待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截止年末,未发生针对县教育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申诉案件。

(五)严守收费规定

2018年县教育局所进行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服务和办理事项是免费的,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

在2019年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县教育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措施,以期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1、局各股室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主动积极配合信息公开工作;

2、把与公众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的信息,如高考、中考、自考招生录取信息、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入学、人事任免、教育精准扶贫、教师资格认定和招聘政策等作为公开重点,确保公众普遍、及时、准确地获取相关信息;

3、坚持“互联网+”思维,运用新媒体、新思路,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回应公众教育方面的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适应公众对教育信息公开不断提高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