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濉溪县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15 10:41文字大小:[    ]背景色:       

3月2日,2023年淮北市教育工作会议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淮北理工学院、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淮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22年淮北教育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教育重点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分享有效经验,推动形成教育改革发展“倍增效应”,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淮北教育再度提档升级,建设皖北教育新高地。
会议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相山区教育局、杜集区教育局、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淮北市第十二中学、濉溪县任集中心学校、安徽师范大学附属烈山学校、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等7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德光作淮北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刘辉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良作风持续推进淮北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刘辉在工作报告中提出四点意见,全市教育系统要以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政治站位;以因变而变的主动姿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拓宽教育工作专业视野;以逐梦前行的奋进姿态自觉担当新使命新任务,持续推进淮北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奋力“拼”出新气象新作为,合力开创淮北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2023年淮北教育工作将着重从6个维度同向发力:加强党建引领、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淮北教育;优化育人体系、着力打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的淮北教育;注重统筹兼顾、着力打造优质均衡协调发展的淮北教育;维护公平正义、着力打造惠及人民群众的淮北教育;坚持德能兼优、着力打造师资一流的淮北教育;优化教育治理、着力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淮北教育。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淮北
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教育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