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交管知多少|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可以申领C6吗?

来源:濉溪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6-05 15:48文字大小:[    ]背景色:       

最近后台收到很多网友提问,本期整理了一些大家常问的几个问题,赶紧来一起看看吧!
01、问:为什么参加了学法减分12123APP显示的驾驶证分数还减少了呢?
    解答:交管12123APP显示的为驾驶证累积记分的分数,也就是您已扣的分数,故参加学法减分后,已记的分数减少了。

02、问:准驾车型为AB的驾驶证提前办理了期满换证,到了清分日期还需要参加审验教育吗?
    解答:驾驶人若在期满换证之后、本记分周期结束前有记分的,还应当按规定参加审验。

03、问:准驾车型为C5的驾驶证每年都需要体检吗?
    解答: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三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04、问: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可以申领C6吗?
    解答:不可以,根据公安部162号令 第十六条  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证。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可以申请增加轻型牵引挂车。

05、问:已经预约成功驾驶人考试,到时间不去参加会自动取消吗?
    解答:根据公安部162号令 第四十六条  申请人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个工作日申请取消预约。对申请人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