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交管知多少|持有境外驾驶证可以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吗?

来源:濉溪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24-03-01 16:06文字大小:[    ]背景色:       

01、问:科目二考试合格标准是多少?
解答: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02、问:科目二考试不合格,多久可以再次预约科目二考试?
解答: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

03、问:持有境外驾驶证可以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吗?
解答: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申请条件,且取得该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者地区一年内累计居留九十日以上的,可以申请对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属于申请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中型客车机动车驾驶证的,还应当取得境外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二年以上。

04、问: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需要临时驾驶机动车的,可以申领多长时间有效期的临时驾驶许可?
解答:对入境短期停留的,可以申领有效期为三个月的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停居留时间超过三个月的,有效期可以延长至一年。

05、问:持有境外驾驶证的外国人应当向什么地方的车管所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解答: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外国人,有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应当向居住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有居留证件的应当向居留证件签发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没有居留证件但持有有效签证或者停留证件的应当向出具住宿登记证明的公安机关所在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