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司法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来源:濉溪县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1-17 08:20文字大小:[    ]背景色: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责任部门

时限要求

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措施

围绕全面公开、精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确保政策内涵透明、信号清晰。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切实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质量.

各相关股室

全年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局出台的重要措施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容易引起社会关注的制度,牵头起草股室要认真做好舆情风险评估研判,制定应对处置预案。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回应,及时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加强重大突发事件舆情风险源头研判,增强回应的针对性,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各相关股室

全年

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

做好县政府年度工作中我局承担的重点任务及我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发布工作.

各相关股室

全年

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推进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建设,统筹推进政务新媒体与局网站的协同联动、融合发展,提升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政民互动、办事服务的整体水平.

办公室,相关股室配合

全年

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健全和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

办公室

全年

完善公开制度规范

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准确理解和掌握相关规定,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既要在公开数量上有所提升,更要在公开质量上有所优化。做好新条例实施后的依申请公开工作,保障公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及时修订局网站信息公开指南和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有序衔接、平稳过渡。加强对新条例的宣传解读,依托局网站、政务新媒体等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活动,引导公众有序参与,为贯彻落实条例营造良好氛围

各股室

全年

加强相关基础工作

开展政务公开集中整改提升活动,对照第三方评估结果和进行整改完善

各相关股室

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