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司法局2023年度行政处罚事项流程图

来源:濉溪县司法局发布时间:2024-01-31 10:25文字大小:[    ]背景色:       

对基层法律服务所超越业务范围和诉讼代理执业区域的行为进行处罚

对基层法律服务者超越业务范围和诉讼代理执业区域的行为进行处罚

对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人员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服务业务的处罚

处罚的种类:

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产

1、办理步骤:检查

审查标准:依职权主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根据外来线索,经立案后,进行调查。

办理结果:立案审批文书。

2、办理步骤:立案

审查标准:经线索核实,涉嫌违法的应及时立案,不涉及违法的不予立案。

办理结果:立案审批文书。

3、办理步骤:调查

审查标准:为查明案情、收集证据,确定违法行为人,对已立案的案件,由至少两名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进行调查。

办理结果:调查笔录、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文书、抽样取证文书及其他与案件有关的证明材料和证据材料。

4、办理步骤:取证

审查标准:为查明案情、依法定程序进行调查并固定证据。

办理结果:

5、办理步骤:告知

审查标准:依法告知当事人享有陈述、申辩以和要求听证的权利,当事人要求听证的,依法举行听证会。

办理结果:处罚事先告知文书、听证文书。

6、办理步骤:决定

审查标准:案件调查终结后,报请行政机关负责人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查,经批准后作出处罚决定。

办理结果:行政处罚决定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