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财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财政局发布时间:2017-01-17 09:33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16年,县财政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部署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坚持全面、依法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本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部分组成。

一、概述

我局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培训,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按照上级要求,我局继续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专职人员,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二)信息及时更新完善。我局立足于单位工作实际,依托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公开单位信息,及时地更新完善目录,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信息公开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局依法行政和依法理财水平,大力促进机关廉政勤政建设,全面推动财政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民主化和公开化,切实保障社会公众对财政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打造“阳光财政”。

(三)积极组织学习培训。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培训,增强了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并注重培训实效,把《条例》的学习与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到2016年底累计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涉及财政预决算情况,政府采购情况,业务文件及工作动态等。在工作中,我们积极推行网上办事,提升服务功能,围绕财政工作的职能,把涉及群众和企业的信息及时上网公布,既使办事企业和人员能方便地获取政府采购、会计等方面的信息,又提高了财政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6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局2016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本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为0。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上网公开信息的及时性不强;二是工作主动性不够。下一步,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时调整财政信息公开的方向动态,在信息提供中强化服务意识,由“要我公开”到“我要公开”,把它当成一种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服务,更好地向群众提供信息。

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2017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的有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结合财政管理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财政管理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二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把推行政务公开与“四个濉溪”建设密切结合起来,为全县财政管理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三是加强信息网站建设。健全栏目设置,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网站信息发布机制,为社会、公众提供良好的互动平台,促进交流,推进财政网络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网站服务社会、公众的窗口和纽带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