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濉溪县财政局(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01-10 11:25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县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现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打算共七个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濉溪县财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相关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夯实部门责任,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了财政公信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底,我局通过政务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重点涉及财政预决算、精准扶贫、解读回应等23个栏目,努力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8年度,我局均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和咨询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业务股室人员的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细致深入。

(二)改进措施。一是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务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落实、同考核,充分调动各相关股室的主动公开意识;二是继续加大业务培训和指导力度,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各类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三是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强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领域政策文件及解读内容公开力度,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七、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专业培训,提高信息员政策把握、解疑释惑和回应引导能力,努力提升信息员的综合信息的处置能力。二是强化监督,确保实效。通过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确实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三是严格审查,防止泄密。严格按照“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的要求,做到一事一审查,防止网站违规发布泄密信息和个人隐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