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PPP项目实施进展及预算安排情况

来源:濉溪县财政局发布时间:2019-05-28 10:19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加快我县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自2017年以来,在县政府指导下,县财政局积极推动,政府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濉溪建投集团公司积极实施,我县PPP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到20195月末,我县已经财政部批准入库的PPP项目共4个,总投资规模超过42.6亿元,4个项目社会资本方已中标确定,项目合同已全部签订,项目公司已全部成立,入库的PPP项目已全部落地,其中1个项目(垃圾处理项目)已于201811月进入运营阶段,其他3个项目进入设施建设阶段(建设期2019-2021年)。

一、ppp项目批准入库情况

2017-2018年度,我县经财政部批准入库的PPP项目共41、濉芜产业园商贸基础设施PPP项目(实施单位:濉芜产业园管委会);2、濉溪县乡村医养结合PPP项目(实施单位:县卫健委);3、淮北南部次中心起步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实施单位:县住建委);4、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一体化PPP项目(实施单位:县城管局)。

二、ppp项目建设实施情况

1、建设期已完成进入运营期的ppp项目1个:

濉溪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一体化PPP项目建设期6个月,已于201811月完成全部投资8040万元,进入运营期(10年)。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乡村垃圾处理正常,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根据项目合同约定,县财政每年付费4580万元,按季付费,截止到20191季度,已付费2200多万元。

2、正在建设实施的项目2个:

濉溪县乡村医养结合PPP项目总投资37522万元,建设期3年,运营期15年。目前,项目公司已成立,社会资本方和政府资本金已全部到位,按照“分类实施、先易后难、统筹推进”原则,进入项目设计、软硬件采购阶段。

淮北南部次中心起步区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3年,运营期18年,项目总投资约26.2亿元,目前,项目公司已成立,社会资本方和政府资本金已全部到位,项目进入勘察设计阶段,但因土地报批、融资等原因,项目进展较慢。

3、项目实施进度较慢的项目1个:

濉芜现代产业园商贸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总投资6.448亿元,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目前,社会方已确定,项目合同已于20188月签订,项目公司已成立,社会投资方的资本金尚未到位。按照项目公司的工程设计方案,本项目工程费用等总投资需要8.38亿元,超出项目立项总投资预算(6.448亿元)近2亿元,致使该PPP项目难以推进,项目实施进展缓慢。

三、ppp项目付费及预算安排情况

我县已落地实施的PPP项目共4个,2019年度已完成建设期进入运营期(需财政付费)的PPP项目共1个即濉溪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一体化PPP项目,每年财政付费4580万元。

鉴于2019年中央财政拨付我县环境治理补短板专项资金5000万元,可用于垃圾处理等环保支出。2019年财政预算未编列PPP项目付费预算,财政付费可从专项资金支出。建议从2020年度起列入PPP支出预算4580万元。

鉴于我县其他3PPP项目的建设期较长,财政付费期在2021年后,暂不需要编列PPP项目付费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