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财政局召开政务公开业务推进会

来源:濉溪县财政局发布时间:2023-12-06 10:04文字大小:[    ]背景色:       

近日,濉溪县财政局召开政务公开业务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借鉴各地优秀经验做法,高位推动我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直达基层,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系关民生福祉。作为基层财政部门,要牢记服务宗旨、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资金保障及公开公示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加快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一是及时梳理全县补贴政策和项目,形成补贴政策清单向社会公布,确保群众知晓补贴政策。二是按照“谁主管、谁公开”的原则,开设惠民惠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补贴政策清单、资金发放结果等,并提供查询方式及投诉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群众监督。三是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县区优秀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规范化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发放月报表,让资金发放结果更加一目了然,便于群众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