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小区充电桩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3 11:27
濉溪县小区充电桩建设管理工作

访谈时间因系统故障,访谈时间改至2022年8月24日9:00

访谈嘉宾

访谈地点濉溪县人民政府三楼在线访谈室

主办单位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居民物质消费水平逐步提升,目前国内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达3.5亿辆,如此庞大的规模势必会带来更多的充电需求。电动自行车正确合理的充电方式是使用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来充电,这样能很好地避免因违规充电导致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然而,目前很多居住小区仍面临无“充电桩”可用的局面,据统计,去年国内电动自行车火灾大多都是因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违规充电行为导致的,一旦电动自行车发生短路起火,火势会迅速蔓延,波及周边可燃物,很多重大火灾事故都是电动自行车在室内起火,“人车同屋”的特殊环境致使火灾事故安全系数进一步扩大,危害极大。因此,县城管局根据《濉溪县楼道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已是工作重中之重,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快推进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进而制定了《濉溪县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管理工作方案》。

访谈小结
因系统故障,访谈时间改至2022年8月24日9:00,濉溪县城市管理局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4个,线上回复4个。
访谈详情



在线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