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打造智慧便捷政务服务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6 10:53
数字赋能 打造智慧便捷政务服务

访谈时间2022年10月26日15:00

访谈嘉宾

访谈地点濉溪县人民政府三楼在线访谈室

主办单位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摘要首先在政务服务工作方面,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时效,加强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确保责任到人、任务明确。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形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推进基层业务指导,督办,优化网上办事流程,提高群众满意度。目前我县行政审批事项平均办结时间和申请材料分别缩减至1.05工作日/项、1.62件/项,行政审批事项进驻率、“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事项办结率均达到100%。其次积极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场所建设,核查智慧办、手机办、自助办、事项发布、场所打点等服务地图精准度工作。依托“皖事通”长三角政务地图平台,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融入长三角“一网通办”,重点突出苏皖之间的“跨省通办”,优化调整长三角“一网通办”事项业务规则,明确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发证方式、收费标准等内容,统一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打破了办理事项属地化管理限制。目前,我县政务服务已达到长三角地区先进标准,实现了政务服务的标准接轨,进一步拓展了通办范围和深度,实现长三角户籍一站式迁移、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跨区域办理、异地就医报销结算等长三角 “一网通办”87项,实现全国范围内“跨省通办”事项74项,实现安徽省内通办事项3260项。最后坚持强化“皖事通”宣传推广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网上办事,让“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改善群众政务服务办事体验,让“皖事通办”平台在全县得到畅通应用,目前,“皖事通”濉溪分厅共注册法人用户达到2.45万,个人用户达到106.01万,平台上线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共19560项。

访谈小结
2022年10月26日15:00,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5个,线上回复5个。
访谈详情



在线提问